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轨道交通学院|冬季安全教育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8 14:06 访问量: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校园一方净土。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19:10,轨道交通学院动车检修2001、2002班全体成员在教学楼B508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校园一方净土。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19:10,轨道交通学院动车检修2001、2002班全体成员在教学楼B508召开返校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刘仙老师开展,主要围绕以下几点。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应注意,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渝。如离渝,必须走请假手续,经过领导审批通过后才可离校。除此之外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等信息。
    做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的普及。给同学们强调了寝室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常识和学生管理制度相关内容。同学们在寝室内要做到不私拉乱接电源、不存放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三无”电器等行为。
    做好冬季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就交通安全教育进行了学习和宣传。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严格要求学生在往返主、新校区时务必乘坐学校摆渡车,不私自乘坐共享单车,不乘坐黑车等非正规交通工具。
    做好学生科学睡眠教育工作。主要讲解了加强科学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同学们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学生应合理安排安排就寝时间,确保充足睡眠。同时鼓励各寝室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寝环境,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安静就寝。
    做好学生晚归寝教育及排查工作,对学生安全信息员、寝室长特别强调了要切实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学生干部及时掌控学生归寝情况。生活老师要准确无误、无漏地核实学生归寝情况,及时报送学生归寝信息。
     做好学生其他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面向全体学生,结合线上线下共同展开的方式,持续做好学生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聚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班会的案例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重视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时时刻刻牢记:安全,从自己做起!




                                              图文 / 郭俊林    主讲 / 陈俊达    辅导员 / 刘仙   责编 / 吴彦庆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