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思政教育】轨道交通学院丨铭记袁隆平院士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15:22 访问量:
国士无双,巨星陨落,举国悲哉!5月,不平凡的一月,袁隆平院士逝世的消息让全国悲痛。为此,轨道车辆2012班本周的每日品读活动主题
      国士无双,巨星陨落,举国悲哉!5月,不平凡的一月,袁隆平院士逝世的消息让全国悲痛。为此,轨道车辆2012班本周的每日品读活动主题为"纪念袁老",本次活动由付灿老师主持。

      星期三,张天宝同学在黑板上写下令人沉重的几个大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张天宝说道:"这几个字在本月22号之前不会令人沉重,但在之后……一言难尽!"接下来,张天宝同学用了一首诗来纪念袁老:九州神色变,举国哀思公。天地举悲恸,袁公归神位。同学们对此安静的听着,不敢有丝毫的打扰。之后张天宝同学开始讲起了袁隆平院士的功绩,从发现普通环境的杂交水稻到各个严峻环境下都能种植水稻;从低产到高产;从只能在国内种植,到全世界都能种植;袁隆平院士,他为世界粮食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最后,张天宝同学为我们展示了袁隆平院士的名言警句,同学们铭记于心。


     至此,本周每日品读活动到此结束,袁隆平院士是我国乃至全世界有着杰出贡献的人,他的出现不仅解决了我国​温饱问题,还解决了全世界的温饱问题,他是巨星,挂在天上,永不遗忘。


                     (图文/轨道车辆2012      辅导员/付灿      责编/赵思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