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队伍
【辅导员战疫】战“疫”心得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9 01:14 访问量:
面对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学院辅导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在教育战线上,大家都能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面对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学院辅导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在教育战线上,大家都能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筑牢学生安全防线。思想引领、心理疏导、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督促学生真实完成健康打卡、每日摸排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转发官方信息等等多样的战“疫”形式,在家用实际行动全力落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功”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做好学生思想防疫工作。疫情爆发以来,我紧跟学院步伐,以“疫情”为令,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对学生讲贴心话、做知心朋友,提醒学生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将防疫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抗疫宣传员。
 

    ·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作为辅导员,除了积极引导学生科学应对疫情外,还对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授课安排、操作流程等进行说明,让学生和家长们明确网络授课的方式和内容,引导学生在家主动学习,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疫情耽误学习。
作为一名基层战“疫”员,努力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全院一心,众志成城,一起为防控疫情尽微薄之力;作为公运人,为战“疫”呐喊,为祖国加油。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