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运输贸易系教师赴重庆直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就业动态发布时间:2014-03-25 15:12访问量:

        自2013年9月以来,运输贸易系与直通物流有限公司开始针对深度校企合作的模式进行调研和探讨。2014年3月22日 ,交通运输管理系主任赵柱文,书记曾庆东,主任助理周源以及主要教师来到重庆市西永保税区与重庆直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针对教学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会上,会计专业带头人乔兴旺教授提出让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根据教学内容灵活安排实训课程,并在该门课程结束后安排学生进行集中实训,这样才能做到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再到感性认识的循环往复,使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并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升华。这一教学模式得到了校企双方的一致认可,使得校企合作模式初步成形。此外,双方还针对在校企合作中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大学精神,如何确保大学生知识的通用性等问题展开讨论。此次讨论会使交通运输系与重庆直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合作迈向了新的阶段。接下来,双方还将继续针对合作细则展开探讨。 
此次校企合作是对职业高等教育模式的大胆创新,将有力提高我系学生的就业比例,丰富教师的实践经历,开创职业高等教育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