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前往重庆海关、报关协会调研学习

来源:就业动态发布时间:2013-05-09 20:44访问量:

     为了深化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进我院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促进我院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跨上新台阶。2013年5月9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张健副院长率运输贸易系赵柱文主任、刘康老师前往重庆海关、报关协会调研学习。期间,受到了报关协会邹化才会长、谢勇副会长、海关人教处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报关员考试报名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邹会长说,未来5年内,重庆外贸业务总额呈200%的增长速度,5年后将比现在增长10倍,由此重庆报关员、报检员、货代员等岗位将是一个严重的缺口,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他希望我院抢抓机遇,培养符合企业喜欢、社会认可、学校满意的外贸综合技能型人才,尽快找准切入点打出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名声,吸引更多的学子,为重庆外贸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张院长就我院办学规模、层次、专业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我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是顺应时代的发展,符合西部大开发整体部署的要求。该专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重庆海关、报关协会的大力支持。

    经洽谈,双方愉快地就报关协会会员、专业指导委员会的组建、报关员考试、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这将优化我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建设、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运输贸易系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