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运输贸易系党支部九月主题日

来源:党建新闻发布时间:2017-10-09 17:45访问量:

         2017.9.27下午,运输贸易系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落实《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前往江津聂荣臻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时,与会党员从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运输贸易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求教师党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进一步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
        会议结束后,运输贸易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聂荣臻纪念馆,通过认真倾听讲解员对聂荣臻生平的介绍,党员同志了解到聂荣臻元帅为我国“两弹一星”、核潜艇等国防军事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
               
        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提升自律和服务意识,以聂帅为典范,加强学习,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