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我院开展“发展党员流程”主题党课

来源:党建新闻发布时间:2021-03-30 19:54访问量:

        主讲人:曹宁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按照学院党委《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细则》(渝运输职院委〔2019〕68号)文件指示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等进行党章党规的集中培训。
        为提高同学们入党积极性,使同学们了解入党流程,强化对党员后备力量的教育培养,3月25日下午,我院于教学楼B103教室开展“发展党员流程”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曹宁老师担任主讲。

        党课上,曹宁同志以入党流程为中心,逐步详细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及具体做法,并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最后,曹宁再次强调学院对入党事宜的重视和入党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投入党的建设中。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纲领,也坚定了同学们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进一步了解发展党员流程,强化了党性修养,为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