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运输贸易系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

来源:党建新闻发布时间:2018-07-05 13:18访问量:

                                                  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红岩基地
       2018年5月25日13:00-17:00,运输贸易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讲解,党员同志了解到红岩村原名“红岩嘴”,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街道,辖区占地面积约0.7平方公里,因其地质成分主要为侏罗纪红色岩而得名。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红岩村是饶国模女士经营的‘’刘家花园‘’。抗战时期,红岩村是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智慧中心,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设于红岩村。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博古、吴玉章、王若飞、邓颖超等中国共产党著名领导人曾在此生活、工作,历时8年,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卓越贡献。
      抗日战争胜利后,毛泽东亲赴重庆、莅临红岩40日。重庆谈判、上党战役,毛泽东坐镇红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为红岩的历史增添了最为光辉的一页。
      通过此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踏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增强系部党员、非党员教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凝心凝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