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头条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头条 >

运输贸易学院教师党支部、分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党建头条发布时间:2020-11-12 14:58访问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丰富运输贸易学院教师支部活动内容,2020年11月11日下午,运输贸易学院教师党支部、分工会共同组织教师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金刚川》。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1953年战争进入最终阶段时,志愿军战士们在弹药匮乏、武器悬殊的情况下,为确保在最后总攻前输送足够的兵力而不断以血肉之躯抵御敌机狂轰滥炸,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这一段鲜为人知的战争故事。影片通过还原珍贵的历史画面,将人们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迎着炮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
        本次观影活动贯穿了运输贸易学院教师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主线,激发教师们爱国情怀,对“保家卫国、抗美援朝”中的战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中国人名志愿军坚忍不拔精神值得每一代人学习,敢打敢拼的精神适合于当前的每一个人。通过此次观影,大家感触很深,作为党员教师,应该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保持爱国自信、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