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头条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头条 >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运输贸易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头条发布时间:2020-07-22 00:20访问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疫情的突然造访让全国猝不及防,但是国人的众志成城,各个岗位的坚守在这个寒冬共同谱写了一支民族精神的赞歌。在党的生日之际,运输贸易系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7月21日19:00-21:00,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运输贸易教师党支部龙讯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全员参与。
        故事分享环节,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有疫情期间作为老党员的父亲角色参加乡村一线防疫排查故事,有放弃小家,为了大家的唐鹏医生的故事,还有身处湖北亲身经历抗疫的吕丹老师的所见所闻,以及疫情期间选择返校充当志愿者的廖贞星老师的故事,以及疫情期间培育铁路运输人的老党员胡发龙老师的故事等。组织生活会持续了2个小时,每个老师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故事中的自我反思。大家在分享战疫故事过程中,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党内同志也提出了有利于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虽然没有像医生一样奔赴前线,但也是社会角色的一员,在坚持疫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政策,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是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龙讯强调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抗疫故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形式融入课堂, 通过身边的故事,以及切身体会, 牢牢占据学生思想教育的高地。同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扎实基本功、增加凝聚力,始终紧跟学院党委步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争取在学院优质校建设中取得工作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