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务与外贸服务首页 > 运输贸易学院 > 专业设置 > 关务与外贸服务 >

运输职院喜获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全国三等奖

来源:关务与外贸服务发布时间:2021-11-19 12:21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培育进出口贸易竞争优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时代国际贸易及关务专业人才队伍,在11月13日结束的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国际贸易暨单一窗口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团体赛中,运输贸易学院(数字贸易产业学院)派出的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2001班廖梓存、刘金鑫、周宇城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喜获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全国三等奖。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主要考核出口成本核算、出口合同执行、信用证申请与更改、关务事务处理等核心技能能力,比赛为全英文,全国27支本科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舒红、唐苏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竞赛于10月初开始筹备,通过老师与同学们长达一个多月的努力,在与本科院校的选手同台比赛的形势下,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荣誉!可喜可贺!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的国际贸易及相关职业技能业务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同时获得了参赛的很大经验汲取,争取下次竞赛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