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铁路车站“红岩”志愿服务】服务之星有话说 | 平凡的一天,于我却不平凡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19 23:24 访问量: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重庆北站实践活动,对于未知的事情总怀着期待的心情,乐观面对所发生的新事物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重庆北站实践活动,对于未知的事情总怀着期待的心情,乐观面对所发生的新事物。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需要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思考他们所遇到的难题该如何快速和有效的解决。面对他们提出的种种问题要有细心和耐心回答。

 

 
在此次活动中我主要在秀山站出站口帮助旅客出站,同时在检票口帮助旅客进站,手机上办理临时身份证进行正确的操作以及出站。在工作期间,有一位旅客带着一名盲人乘车,我便带着他过安检并带他提前进站,这几天我感受到了春运期间遇到特殊情况的忙碌,工作量一下子就增加了,我体会到了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把握机会,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铁路车站“红岩”志愿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我的服务岗位是售票厅,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退票、改签和报销凭证服务。售票厅工作的强度较高,但不会磨灭我对这个岗位的热情,因为我可以帮助到乘客顺利的购票上车,为工作人员缓解工作强度,在此期间有很多的乘客会向我表达感谢,每一个乘客的感谢都会成为我工作的动力。其中有一位向我提出了在12306App如何注册且线上购票问题,我耐心解答最终我收获到了他对车站服务的好评。

黔江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代宜君

在这样一个繁忙的地方,与陌生人交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也让我学会了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回答问题,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沟通技巧。面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旅客,我尝试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尽量为他们提供最满意的帮助。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5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49,="" 241);="" font-size:="" 15px;="" text-inden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经过这一天的志愿服务,我也更加坚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只要心怀善意和信念,就一定能够克服。成长的道路上总会磕磕绊绊,未来与今天的努力是挂钩的,我会重新认识自我,以今天的我为榜样,进一步提升自己。

来源/谭浩隆 鲁如冰 张漫 代宜君 审核/彭余 徐义渝 江炫蒙 编辑/刘钱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