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记·成长【重庆客运段】懵懂孩童到稳重大人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16:14 访问量:
我的生活很平静,不起一丝波澜,从小在安逸的环境中长大,对于生活根本没有一丝概念。想要的东西很多,想要的钱很多…钱在我手中根本管不到

       我的生活很平静,不起一丝波澜,从小在安逸的环境中长大,对于生活根本没有一丝概念。想要的东西很多,想要的钱很多…钱在我手中根本管不到一天,每次都伸手向父母要钱,从来没觉得什么不对。直到我在火车上感受了春运,才知道钱得来的艰辛。


       乘客用行李铺在地上,当起了床。睡得香甜。30多个小时,坐着的都难受,更不用说买站票的乘客, 车上条件有限,大多数乘客选择用泡面将就,因为便宜,我问向一位等着泡面的乘客“明明有卧铺可以选择,为什么还要选择站着?”乘客告诉我“这样可以多节约一点钱,就可以多一点给孩子省着,回家过年,开开心心,一切都很好,就很满足,”问向乘客“明明有盒饭可以选择,为什么还要吃泡面裹腹”?乘客回答我“泡面便宜,多喝点热乎的汤,就饱了。可以坚持很久。坚持就到家了。到家了腊肉香肠什么都有。只有家最香。挣钱不容易啊 每一笔钱都得省着用,扣着花。

       说到这,我不禁泪目,曾经我的父母是不是也像这样,带着笨重的行李、忍受着旅途的艰辛、为了省钱、舍不得穿、也不得吃、只为回家把最好的留给我。而我才醒悟 希望不晚。

       希望我们成为稳重的大人,把旅客平安带回家,旅途愉快,一切平安。
 

供稿|廖柯(学生)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