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春运社会实践 】服务之星有话说 丨 胡蔚玲:春运回家路上的温暖,有新时代青年的味道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0 19:34 访问量:
春运岁岁有,年年却不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未知的,有好奇也有担忧。
      春运岁岁有,年年却不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未知的,有好奇也有担忧。 

      在1月15日我终于踏上了前往北京西的T10次列车,从被他人服务到服务他人这一转变,对于我们来说都有些措手不及,但好在师傅的细心指导,我们渐渐适应了这些工作,车上的作息与平时大不相同,这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一大困难,乘务工作要求每一位列车员都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春运不只是数亿人在短时间内迁徒的宏大叙事,更是关乎着每一个个体具体而细微的悲欢感受和体验。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也是我们的宗旨。小到地面整洁,大到到站开门,我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行走路上,时光在变,不变的是人们对团圆的期盼,阖家团圆不仅是国人的期盼,也是延绵千年的“年味儿”,安全是团圆的底色,只有筑牢安全防线,才能让春运更加顺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重责在心,呼唤啅厉奋发;重任在肩,尤需勇往直前。2024春运季,让我们一起温暖乘客们的回家之路。


(来源/胡蔚玲  审核/彭余 黎功科 江炫蒙  编辑/刘钱)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