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校园资讯】期末减压小技巧,应对压力有妙招!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4 21:31 访问量: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帮助大家有效应对压力困扰,大学生心理成长助力团为大家整理了以下减压小妙招~
     
       临近期末考试,大家复习好了吗?在复习过程中保持适度的紧张感和压力感有利于我们加快复习的脚步,全力以赴备战期末考。然而如果压力过大、焦虑不安,反而会使复习效率大打折扣,为了帮助大家有效应对压力困扰,大学生心理成长助力团为大家整理了以下减压小妙招~
        一、调整心态,正视压力。
       压力是个体对于威胁状态的自动反应,也是经过不断进化发展起来的应对威胁的有效策略。其实不单是压力,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有它更为深刻的生存意义,比如恐惧是在提醒我们有危险,让我们尽快做出合理反应,而压力也是在告诉我们“时间紧、任务重,需要集中精力,认真应对”。所以有压力并不意味着心灵脆弱,相反是一种积极应对挑战的表现。



       二、认真分析,沉着应对
      压力只是一种情绪状态,而我们刚刚说到情绪是为了帮助机体解决问题,换句话说,我们要做的关键不是调整情绪,而是处理问题。当压力来临时,尝试保持冷静,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当问题解决后,压力也会随之缓解。例如期末考试带来的压力可能是由于复习的不够充分,担心考试不能顺利通过,这时就需要针对性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把握临考前的几天,冲刺复习。你会发现,不需要等待准备充分,在复习的过程中,压力就会减轻许多,因为已经在解决问题了。





       三、寻求帮助,共同解决
       如果您感到压力过大或无法应对挑战时,可以尝试寻求专业帮助。学校心理老师、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等专业人士可以帮助您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指导。期末临近,您无需自己承接过多的情绪负担,可以添加公运心灵小Q:2859898506,预约心理咨询或者情绪宣泄室,来帮助自己疏导情绪,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



       总而言之,压力并不是想象中只会给生活添乱的调皮鬼,同时也是督促我们解决问题的小帮手,考试压力就是在监督我们积极复习。希望以上方法能够为您打开一点思路,提供一些帮助,祝您考试顺利!


 
(来源/郑荣艳  审核/彭余  江炫蒙  编辑/张朝洋)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