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运输贸易学院|“全民反诈进校园”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20:53 访问量:
我校运输贸易学院轨道运营2101班和轨道运营2102班在主校区教学楼B507开展了“全民反诈进校园”主题班会。
       为增强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加强大学生在生活中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运输贸易学院轨道运营2101班和轨道运营2102班于2022年10月9日晚自习时间,在主校区教学楼B507开展了“全民反诈进校园”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轨道运营2102班班长孙霞主讲,利用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诈骗的千层套路、如何防范诈骗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存在的例子来介绍刷单、裸聊、假冒客服等电信诈骗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潜伏性,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后,班长建议同学们通过下载国家防诈骗APP、关注“金钟罩”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维护了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去,在面临诈骗时能擦亮眼睛,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图文/苏奕珊  辅导员/何之子  责编/周楷祁)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