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轨道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之学业问题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7 19:30 访问量:
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解决学业上的问题和困难,轨道车辆2004班于2021年11月7日19点30分在线上召开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之学业问题为主
   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解决学业上的问题和困难,轨道车辆2004班于2021年11月7日19点30分在线上召开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之学业问题”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刘璐老师主持。  
   刘璐老师先从时间方面提出了学业方面的问题及心理压力,又具体从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成绩不理想、同学们的学习动机功利化这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在学业上的问题和压力,随后刘璐老师又根据这四个问题提出建议:(一)制定学习规划、学年规划、人生目标,让自己能够从学习上的目标去延申至人生上的目标;(二)正视考试成绩,不以成绩的高低好坏来衡量学习,考试只是对学习的检测以及检验自身的学习状况,并不是用来比较高低的量具;(三)清晰自己的学习方向,找准学习目标,在学习和成长上找到最快的路径;(四)面对专业知识上的困难,同学们应该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并将理解不了的做好记录,去询问专业课的老师,来解答疑惑。刘璐老师提出的四个建议皆在告诉同学们要有一个正确的心理去对待学业问题,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太过于功利化。
   本次班会,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并将学业上的问题转化为学习动力,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减少心理压力。
(辅导员/刘璐  责编/李玉洁)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