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公运榜样】向剑铭:服务他人,成就自我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6 20:05 访问量:
有人说学习就像大浪淘沙要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洗涤才能得到真金而他以坚持着迎难而上的信念披荆斩
                                           有人说

学习就像大浪淘沙

要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洗涤

才能得到真金

 

而他

以“坚持着迎难而上的信念

披荆斩棘活出励志人生

为座右铭

立志成为新时代青年的

优秀先锋

 

不满于现状

不安于享乐

清晰的职业规划

和学习计划

证明了他的勤奋上进

 

今天我们

将要去认识这位同学

学习他身上的闪光点

 

个人信息

01

姓名:向剑铭

02

二级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03

专业班级:轨道车辆1908班(卓越司机班)

04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05

在校职务:校学生会主席

 

获奖情况如下:

市级荣誉三项

1、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重庆市“二等奖”,于2021年9月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2、2021年,被评为重庆市“三好学生”

3、2021年5月,代表学校参加职业规划大赛重庆市复赛

 

校级荣誉十五项

1.2019年12月第六届英语口技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2020年获得“成才杯”优秀学子证书

3.2020年6月受表彰,荣获“优秀干事”

4.2020年6月在“雷锋小教员”活动中荣获“优秀小教员”

5.2020年6月“百家争鸣,谁与争锋”辩论赛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6.2020年10月我校迎新快闪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表演者”

7.2020年10月在我校迎新志愿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8.2020年11月在我校建校十周年成果汇报演出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9.2020年12月校级评优评先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10.2021年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11.2021年4月我校春季运动会中被评为“优秀组织者”

12.2021年4月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荣获“三等奖”

13.2021年5月五四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表彰中荣获“五四志愿服务标兵”

14.2021年6月“全民健身·全民奔跑”健康行动之“公运杯”足球比赛中荣获“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15.在校期间荣获学年“二等奖学金”

 

 

进入大学后,他明确了自己的政治方向,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了学院先锋领跑培养示范班和成才筑梦营。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发挥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并且,对于学历的要求也不一般,他想通过专衔本提高学历,并进一步学习,考取研究生。

 

 

他深知,大学是课堂和实践相结合的。平时的学习就十分勤奋,将成绩逐渐提升至班级第二,职业素质积分班级排名第一。在校期间,他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主要负责的部门是学习部。他明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责任越大,付出也就越多。对于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他尽职尽责,始终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努力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出自己的一份力,励志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不负他人的期望!

 

 

 

而对于课外各种发展机会,他也不放过;在过去的两年里,参加了“雷锋小教员”、“轨道红马甲”、“青少年之家”等志愿者活动;在“雷锋小教员”授课活动中,担任了英语小教员一职;在2020年的寒假中,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连续两年坚持参加了阳坪社区“青少年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轨道红马甲”志愿者活动。多次参加社会实践,他从积累的经验中中学习到了奉献精神。目前,他在重庆车站团委见习,希望之后通过面试成为铁路人

 

 

他说:我们当代青年人

就应该积极实践

实践才能出真知!

他说:希望自己在思想上做到

牢记使命,争当模范

在行动上做到

砥砺前行,提升自我

由以上的各种结合,从而做到

服务他人,成就自我

 

一个敢于向前迈步的人

他的未来不会太差

其实

你选择的终点并非不可抵达

因为这条路

需要恒心勇气做浆

方可乘风破浪

横渡汪洋!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