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轨道交通学院|“预防艾滋病”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3 15:05 访问量:
为了普及同学们的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2102班于2021
   为了普及同学们的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2102班于2021年11月13日早上八点在B210教室开展了一次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由纪律委员蔡亚辉主讲,我们了解到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HIV病毒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并且潜伏期极长,长达8~9年,然而前期却没有任何预兆。
   相对于发现了接受治疗,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预防。艾滋病通常是以性交和体液交流来传播的。同潜伏HIV的人性交、共用针具、血液触碰都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由于现在对艾滋病的研究还没有达到治愈的程度,所以社会对艾滋病患者普遍存在歧视现象。艾滋病患者在承受心理压力的同时,要承担社会给予更大的心理压力。不仅个人受累,家人甚至亲朋好友都会遭受牵连,致成孤儿无人抚养,或留下父母无人养老送终的悲凉结局。所以婚前的艾滋病病毒检查,也愈发地受人重视,几近成为能否步入婚礼殿堂的重要指标。
  通过这次的班会,相信同学们对如何预防艾滋病也了解地差不多了。最后,希望同学们不要感染艾滋病,也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给予HIV患者更大的压力。


 



                                                 (图文 / 许原    辅导员 / 杨晶晶   责编 / 吴彦庆)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