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轨道交通学院|思政建设与禁酒宣传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17:14 访问量:
为了提升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11月14日,校团委组织部联合轨道交通学院动车检修2101班、2102班在A502教室开
       为了提升同学们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1年11月14日,校团委组织部联合轨道交通学院动车检修2101班、2102班在A502教室开展“悟思想、促实践”思政建设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共分为思政建设和禁酒宣传两部分。辅导员张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思政水平。张雯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团、入党要求和流程,使同学们对于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的思想更坚定,情感更深厚,理解更深刻;最后两位班长共同主讲“禁酒宣传”,让同学们了解了酒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首先列举了因为酗酒而导致的悲剧,列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规定,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酗酒后的危害。两位班长讲述了酗酒对自身身体的危害,以及会对家庭造成的伤害,全方位向同学们展示酗酒给人们的生活所带来的不幸。最后两位班长共同号召同学们远离酗酒,同时也参与到劝告身边人远离酒精的实践活动中,以自身行为带动校园、家庭和社会积极向上的风气。

                            (图文/曾科 王琳嘉 主讲/张雯 邓棣蔚 胡海清  辅导员/张雯  责编/谢冬容)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