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思政教育】轨道交通学院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演讲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8 访问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此,轨道车辆2012班辅导员付灿老师于新校区A105开展了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宣讲。 晚自习时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此,轨道车辆2012班辅导员付灿老师于新校区A105开展了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宣讲。

    晚自习时间,轨道车辆2012班全体同学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迎接这一严肃的时刻。付灿老师分为了四个板块开始了这次的宣讲。第一个板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成立的背景、条件;从"巴黎和会"到俄国10月革命,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在一只游船上正式成立。


     第二个板块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初心是什么?付灿老师向同学们运用了提问的方式,同学们答案各异,付灿老师道:"党的初心不能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永不忘的初心!"接着付灿老师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国旗党旗都是红色?同学们积极回答,似乎都知道答案,但又说不完整,付灿老师说到:"因为 我们党的建设是在无数革命烈士付出了鲜血而来,是一条红色的道路,我们的责任是传承这种红色基因。



    第三个板块,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嘱托。敬党,爱党,不单单只是体现在口中,更体现在细微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中!付灿老师道:"坚决抵制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攻击,污蔑党的一切言论,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义务……最后一个板块——砥砺前行;付灿老师像同学们进行了共产党宣誓,不忘党的使命,砥砺前行。
      到此,付灿老师的宣讲就结束了,本次演讲深刻的表现了党的100周年,时刻提醒着同学们,敬党,爱党 ,勿忘使命!



                      (图文/轨道运营2012    辅导员/付灿     责编/赵思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