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思政教育】运输贸易学院丨奋发新征程,逐梦青少年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22:58 访问量:
2021年5月27日19:30在D502由邵若雯主持开展了奋发新征程,逐梦青少年的主题班会,主要参与人员有辅导员欧娜、轨道运营2006班全体成员、
    2021年5月27日19:30在D502由邵若雯主持开展了“奋发新征程,逐梦青少年”的主题班会,主要参与人员有辅导员欧娜、轨道运营2006班全体成员、观摩班会的老师及同学。

    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建党初期的几十人,发展到了现如今的九千多万人。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与磨难、100年的风雨飘摇,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成就了现如今的东方雄狮。我们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时间与坎坷中经受住考验,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由简燚辉和涂钫翔同学朗诵《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通过他们的朗诵让我们认识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人民怀着喜悦和希望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大幅度上升,朝着现代化的目标前进。


    回忆伟人风采,我们欣赏了演讲《千秋伟业,百年风华》,这背后的风雨无数、热血热泪无数。一具具血肉之躯,如同一簇簇微弱的星火,它们汇聚的力量救千万中华儿女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始终与历史同进,与磨难相拥,与黑暗告别,与和平相守。
    最后全班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政治舞台上,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接下来的中国传奇之路就需要靠我们这青年一代的共同努力,一定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果每个人都能贡献一份力量,中国就必定会成为国际上一个不可或缺的色彩,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的斗志去谱写青春的赞歌。
 


(图文/轨道运营2006   辅导员/欧娜   责编/赵思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