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思政教育】运输贸易学院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9 16:01 访问量: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几十年来,我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他们在各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几十年来,我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2021年5月27日19:00,轨道运营2009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李鑫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我们观看了“雷锋的故事”接下来同学们也讲述着“雷锋”故事,在故事中领悟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与生命的真谛。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1962年4月7日,雷锋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螺丝钉的连结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在“螺丝钉”之中我们看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也看到了默默付出的崇高,更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忠于职守。我们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更需要争当那颗永不褪色的“螺丝钉”。
主持人让我们了解了雷锋语录,同学们也积极地说出自己所知道的雷锋语录。


雷锋精神,处处可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主持人让我们观看了我们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实际的行动,并采访了一个寒假去跑春运的同学,这位同学说出了一些春运期间的感悟。
最后,我们一起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以一个大合照结束了这次的主题班会。
雷锋,是我们永恒的精神坐标,是我们不变的学习榜样。不管时间过去了10年、20年还是100年,我们都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自觉地传承雷锋精神,才能践行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社会更加美好。



                 (图文/轨道运营2009   辅导员/李鑫   责编/赵思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