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日活动
【团学工作】2021年上半年第五期入团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3 16:38 访问量:
为深化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切实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根据我校及今年团员发展计划和团干培训计划,提高团员队伍素质,我
      为深化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切实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根据我校及今年团员发展计划和团干培训计划,提高团员队伍素质,我校于2021年4月25日18:30分在主校区食堂4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五期入团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歌声,开班典礼拉开序幕。主持人首次对培训班的具体情况和培训要求进行介绍,内容包括培训班领导小组、培训班建制、培训内容、课程班等;第五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蒋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入团的决心和愿望,表示在未来将时刻以团纲、团章为准则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


         随后,团委书记彭余老师上台致辞,理论培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为基础,讲述了“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和“惊天动地富国大业”四个板块故事,着力宣讲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将伟大的中共精神宣传发扬,投身祖国建设。



      五年一贯制学院  供电五班  郑清旺:

      大家好,第一次和大家分享感言有些紧张,希望大家谅解。刚刚蒋铃学姐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不为学习而学 习也不为考试而学习,那我们到底为什么学习呢?我想学习是我们人一辈子都在做的事它是为了让我们以后工作能做的更好,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还有彭余老师说的“开天辟地 ”、“改天换地”、“ 翻天覆地”、“ 惊天动地”让我想到了如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和过去那个革命的时代,中国进步的太快了,所以我们应该为国家做出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运输贸易学院 铁道运营2001班   赵栩:
听了老师的讲话我有了以下感触,首先我们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有目标感,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远大的理想,不要在学校混日子,虽然在学校吃饭,睡觉,上课三点一线,但要给自己增添一些色彩,不要只是埋头打游戏玩手机,做人一定要有目标,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大学为目标前进奋斗的时光,等你达到了你所希望的目标以后再次回想起自己奋斗的时光一定会很欣慰。


      特尖班  何琳
    1:“自律”,这是每个人都缺少的东西,当老师再次提起这个词汇时,我再次沉思了下来。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发展迅速,人们的心性也变得急躁起来,而我们更是要学会自律控制自己,将人类浮躁的心性平静下来。

    2:“创业”,这次老师所讲的东西,区别于从前我们对这个词汇的理解,并不是指有理想的年轻人去创造、发掘自己的才能而赚取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而是指我们身为一个个体,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能拿到一个事情就第一时间去询问已经有经验的人,向他们讨教纵然是一个好的方法,可自己思考出来更值得纪念。

    3: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在最近的这一百多年里,发展迅速。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现如今的抗疫精神,都书写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万众一心的精神。而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是中国的希望,是为中国以后发展道路上注入新力量的源泉。



                                (图文/团委组织部       责编/赵思媛)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