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队伍
【辅导员战疫】不受疫情影响 为学生求职保驾护航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1 01:18 访问量:
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就业动向更新、每日督促学生真实完成健康打卡、每日摸排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等多样的战疫形式,用心、用情、用功托起学
 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就业动向更新、每日督促学生真实完成健康打卡、每日摸排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等多样的战“疫”形式,“用心、用情、用功”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辅导员,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在教育战线上,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及时了解就业动向为学生求职保驾护航
 
 
及时发布招聘信息。通过调查问卷摸查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后,根据就业意向对同学们进行分组,有针对性的发布招聘信息。及时将就业信息,最新就业政策、网上双选会、空中招聘会的相关资讯传递给学生。
精准引导。对已经产生明确情绪波动、认识偏差和心理压力的学生做好一对一的谈心引导。利用网络、电话等形式,就学生困惑的简历准备、应聘技巧等问题进行辅导,并根据情况与上述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做好就业服务。了解到部分同学存在就业困难的问题,他主动帮就业难的学生修改简历、提供求职面试技巧;还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线上分享,在线上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多种举措有效地帮助学生缓解了因疫情造成的就业压力。
 
提高安全意识倡导自主学习
 
紧跟学院步伐,以“疫情”为令,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对学生讲贴心话、做知心朋友,提醒学生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将防疫与思政育人相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作为辅导员,除了积极引导学生科学应对疫情外,还对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授课安排、操作流程等进行说明,让学生和家长们明确网络授课的方式和内容,引导学生在家主动学习,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疫情耽误学习。
 
 


 
 
考虑到疫情会对同学们的就业产生一定影响,各系辅导员们都在行动,迅速摸查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及时跟进学生实习、就业及毕业环节的相关工作,为同学们的就业求职保驾护航。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