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队伍
【辅导员战疫】用行动诠释党员初心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4 00:08 访问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发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学生的安全在曹宁老师心中比什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发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学生的安全在曹宁老师心中比什么都重要,曹宁老师在“抗疫”中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抗疫”的20多个日日夜夜里,曹宁老师每天全覆盖排查自己的210名学生。
 
他用耐心指导学生,每天亲自定时指导同学填报疫情填报系统,学生在填报数据出现错误时,不厌其烦地为他们一一指正,及时排查学生健康情况,看到异常的同学,立即电话沟通了解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同时,他也是一位耐心的倾听者,专注倾听学生的感受与想法,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帮助他们做好心理上的自我调整,在疫情下保持积极心理和自我调适。他用耐心守护着学生的身心健康。
 
他用初心教导学生,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辅导员,他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用教师的初心教导每位同学,告诫学生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让同学们对照法律知识科学预防新冠状病毒肺炎,积极配合国家各部门做好防疫工作。
 
他用信心引导学生,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辅导员,他把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每一位学生对我们的党和国家有信心,相信中国,一定行。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