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队伍
【辅导员战疫】奋斗有我 与爱同行 以爱之名 护佑平安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00:03 访问量:
鼠年春节,本是最普通的春节,却因为新冠病毒成为了最特殊的春节。新冠病毒爆发正值寒假,正是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服务返乡乘客的关键期,
鼠年春节,本是最普通的春节,却因为新冠病毒成为了最特殊的春节。新冠病毒爆发正值寒假,正是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服务返乡乘客的关键期,学校、老师、家长都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安全。
冉龙燕,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轨道车辆与机械系辅导员,自病毒爆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每天在社会实践群、班级群、家长群频繁提醒同学们及家长“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搞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安全;耐心回答家长的疑问,积极将学生、家长反馈的问题汇总给系部,最大程度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她说:“特殊时期,确保每一位同学平安、健康,是她最初的愿望”。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往年的大年初一,每家每户都是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今年,几乎所有人都是宅在家里一手发着“鼠你健康”“鼠你平安”的祝福语,一手关注着新冠病毒的最近进展。了解到有一位学生在家出现咳嗽状况,她第一时间致电学生家长确认情况,同时密切关注学生本人,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并叮嘱学生:“感冒不必过度恐慌、沉着应对,但如果出现发热、发烧、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就医”。挂掉电话,她的心中绷紧了一根弦:病毒感染无假期、学生安全亦无假期。在随后的几天里,她密切联系各个学生家长,每天穿梭在各个班级群、实践群,了解同学们的最新情况:寒假期间是否前往湖北?是否接触到武汉返乡人员?居住地是否发生疫情?家人的身体状况如何?等等。有些时候,忙了就没听到家人叫自己吃饭,家人也会抱怨;有些时候,给学生发的信息,没收到回复,哪怕深夜1点都要坚持给学生打电话确认是否安全?打扰了家人休息,老公也开始抱怨;但她还是每天关注学生信息、回复学生的电话,持之以往。家人开始理解她了——这是她的工作,这是她的使命。
在学校开始每日的健康数据打卡后,她更忙了,时刻坐在电脑面前,查看后台数据,一看到“异常”情况,她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是真实情况?还是误读文件之后错填?将近200位同学,每一条异常信息,她都要挨个确认之后,才放心。线上办公工作量大、工作难度大,但她说:比起这些,她的信心更足。过去的20多天,从阳光明媚的晌午到星星点点的午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每一位学生珍惜健康、珍爱生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家人,以爱之名,护佑每一位学生的健康。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