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研活动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3-08-30 12:31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课堂改革创新能力,智慧交通学院于8月29日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研活动。
       钱欣丽老师在分享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中,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展示人工智能专业的就业方向,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她以讲述“卖草鞋的鲁国人”寓言故事导入课程,引出“职业价值”主题,强调职业价值是指个体在社会中从事某种职业所带来的重要性和价值,一个人的职业价值体现在能否为国家社会带来价值。
       评课环节,王瑜琳老师组织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理清教学思路,如何有效使用混合式教学方法,如何将学生品德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等问题充分研讨交流,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院全体专业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