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智慧交通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说课示范活动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3-03-06 22:29访问量:

 
      根据工作安排,11月23日,智慧交通学院在C101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说课示范活动。由李正东、王瑜琳、蔡娟三位老师分别进行说课。
      
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推进智慧交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学院积极动员专任教师全员参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并组织了三位优秀教师进行“课程思政”说课示范。
      活动中,三位教师分别就《电子技术》、《信号基础设备维护》、《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三门课程的基本情况、课程思政设计、课程思政实施、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在教学过程中,三位老师分别引入相关思政案例,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进行有机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智慧交通学院综合办主任徐晓灵点评到,老师们通过精心选材、精心设计、精心备课、精心讲解,将思政元素自然而然地融入在课程中,加强了学生对岗位的认知,也通过精心投入、精心参与,极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