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智慧交通学院与华为公司举行“智慧交通培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1-01-29 11:35访问量:

       2020年1月23日,为进一步加快高水平专业群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进程,全面推进与华为公司在产业学院、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智慧交通学院与华为公司开展“智慧交通培训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议。参会人员有华为公司西南区教育总经理闻银、渝西片区总经理伏维、交通行业解决方案经理马永康、重庆地区客户经理段发明,重庆转折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涛,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牟刚、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晓灵、课程组负责人王瑜琳参与了研讨会。
       智慧交通培训基地是重庆运输职院与华为公司拟定的合作项目之一,重点打造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为主体的华为“1+X”证书、华为ICT认证培训、职业从业资格培训等平台,并开发适应重庆智慧交通领域所需的培训项目与课程资源,满足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内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培训、技能鉴定、认证考试以及社会人员(退伍军人、农民工等)培训的需求,进一步促进重庆及西南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结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信息化规划与数字化转型项目实施内容,就智慧交通培训基地的发展规划、教学条件建设、培训模块、培训项目标准化开发、投入与社会效益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
进一步提炼基于轨道交通与公共交通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特色培训项目,重新梳理完善了基地建设与培训项目开发的阶段性实施计划及推进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