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智慧交通学院举行“华为-新华三”共建班选拔宣讲会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0-12-25 09:53访问量:

       2020年,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智慧交通学院”,与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紫光芯云学院”,共同建立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旨在培养“信息+轨(铁)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适应重庆与西南地区智慧交通领域对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需求。  
       为进一步促成“华为-新华三”共建班的组建,加快新型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的进程,2020年12月23日在学校新校区,智慧交通学院举行“华为-新华三”共建班选拔宣讲会。智慧交通学院副院长牟刚到会进行宣讲,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晓灵及共建班教学团队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牟刚对“华为-新华三”共建班的背景、共建班人才培养的路径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智慧交通发展趋势、校企合作模式优势、共建专业特色、规划就业蓝图进行展开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遇,抓住学校、企业共同提供的学习锻炼平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长知识、强技能、增才干,早日成为重庆智慧交通领域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职业教育是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服务一线的教育,多年来我院始终注重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华为-新华三”共建班是我院有针对性地培养“信息+轨(铁)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共建班将按照行业内标准培养新型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人才,通过联合共建的形式对在校生进行专业培训,加强学生对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华为人工智能技术、新华三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知识和典型应用方案的了解和掌握,增强其处理或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真正成为高水平的应用型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