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就业通告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就业指南 > 就业通告 >

校企合力,实习培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

来源:就业通告发布时间:2018-07-12 10:49访问量:

校企合力,实习培训授经验,专业学习谋发展

             ——记2018年暑假华侨城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运学子”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深化素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学与用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我校领导从众多学生中,通过平时情况、职业素质、身体条件等条件层层筛选,优中择优,共选出84名学生参加校企单位—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暑期实践活动。


   2018610日下午,同学们乘坐校车分批次得来到华侨城,天虽下着雨,但同学们的脸上却不曾有“泪眼不曾晴,眉黛愁还聚”的表情。随后,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员工宿舍,整理自己的东西,精神抖擞,文明有秩序,充分体现了“公运学子”的精神风貌,给校企合作单位领导留下良好的印象,获得企业领导的好评。

鉴于同学们经验不足,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还给同学们安排了系列专业培训。本次培训,企业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思路,给同学们讲解着岗前注意事项,实行“一带一、我做你看”的形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管理、服务群众”的原则,遵守“时时提高警惕,处处严格管理,严密跟踪监控、确保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在培训过程中,我院学子态度端正,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最终,84名同学全部通过考核,圆满达到了岗前培训的要求。

我院老师始终心系同学们,每周都会来实践地点看望学生,平时线上进行管理,了解学生实习状态,并随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以及社会实践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安全信息动态跟踪,保持学生诉求通道畅通,及时处理学生诉求并向学院反馈报告,做好学生思想动态排查与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行为约束,加强学生责任意识,使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提升自立自主的意识。

“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练,才能飞得更高。相信我院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够获得宝贵的社会经验,为今后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预祝参加本次实践的全体学子实践顺利,步步高升!


 
轨道电气系 余航
2018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