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以奉献之犁 深耕青春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4-03-21 19:40访问量: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发挥志愿学子的先锋引领作用。由智慧交通学院、铁道与建筑学院联合组织的2024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15:00教学楼A403会议室开展。  
  
   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党总支书记郭昌盛、学生处刘金飞老师、专任老师代表、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以及两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寒假社会实践项目中表现优异学子的实际经历激励同学们继续砥砺前行。轨道红马甲优秀学生代表—贺治凌,红岩重庆车站优秀学生代表—杨紫月,长江索道优秀学生代表-郑馨然,华侨城优秀学生代表—胡世民,春运实践优秀学生代表—李俊余、唐顺文、马川原。依次分享自己在实践中的所感所获,“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奉献、收获、历练、进步、价值”都是他们对社会实践的体验与总结。     优秀毕业生代表姜卫、胡浩然用自己亲身经历践行“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鼓舞学弟学妹积极参与服务活动,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友情,成长与进步,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价值。
     老师代表甘露丹、袁延涛、黄应超依次对于社会实践中学生的具体表现、经历的成长予以肯定,希望同学们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同学们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淬火历练。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同学针对社会实践中的难题、生涯规划、面试技巧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也从自我调节、校企帮扶以及先锋引领等方面做出了解答。                                                                                                                 

    最后,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党总支书记郭昌盛老师在活动总结中寄语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的理想才是有意义的理想,只有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才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
 
附彩蛋:袁延涛老师8年社会实践工作感知感悟。
 

图:李甜甜  杨智翔    文:郭希诚  审核:古曼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