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立德树人展风采 凝心铸魂育新人 ——智慧交通学院、铁建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4-01-04 22:12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学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3日—4日,智慧交通学院、铁建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主校区顺利举办,学校学工部部长刘妮娅,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党总支书记郭昌盛以及两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真知灼见、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全场比赛紧紧围绕学生的理念、特色、创新、效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展开,重点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及教育引导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学生工作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