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智慧交通学院、铁建学院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会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3-12-26 17:19访问量:

2023年12月25日,智慧交通与铁建学院在A401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会,智慧交通与铁建学院书记郭昌盛、学工办主任古曼筝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古曼筝老师从此次比赛的内容展开,解读了十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方案和赛程,并着重强调了比赛对于工作的指导意义。

 
其次,此次启动会特别邀请到往届重庆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温阳阳老师及三等奖获得者郭希诚老师为辅导员们做赛前项目培训。温阳阳老师着重从新增加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展开培训,郭希诚老师主要从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及谈心谈话三


个方面进行培训,他们讲竞赛心得,更讲了“以赛促学”的“学”,深入浅出的谈到,如何从学中去获得职业能力大家进步,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最后,郭昌盛书记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宝贵经验。郭书记还强调比赛的重要性,动员辅导员认真备赛,学会运用技巧随机应变,希望大家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