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5.28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3-05-30 19:02访问量:

 
      2023年5月28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智慧交通学院辅导员邓梅老师召开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

      本次班会邓梅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实施的重要意义,并针对与青少年成长有密切关系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与能力,使同学们在心中明法、在行动上守法。


      班委对同学们说:“民法典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了解学习。通过学习民法典,引导学生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懂得《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从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