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每日品读”活动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3-05-26 19:11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愉快和谐的氛围,陶冶学生情操。智慧交通学院与铁建学院各班级开展了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特色每日品读”活动。逞青春之勇,行火热风采,各班活动精彩纷呈!

“筑心理长城”
 
      5月16日,道路与桥梁2201班的同学从多个角度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同学提供解决心理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筑就心理“安全长城”。



“辩由心声,健康人生”
 
      身体健康更重要还是心理健康更重要?5月17日,铁道信号2203班在A505教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表达与团队合作能力,增长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眉头紧皱,不如嘴角上扬”
 
      自信的人生是快乐的,幸福的,也是成功的。 5月15日,应用电子技术z2201班在C308教室以演讲、问答、电影鉴赏的形式开展活动。活动从多方面、多角度给予班级同学战胜困难的力量。像电影里面所说“永远不要说永远,总有东西要去尝试”,去拥有自信,相信自己。



“呵护心灵,筑梦成长”
 
      5月16日,电务通信订单2101班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的形式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走进学生走进心灵。



“以问作答,砥砺前行”
 
      5月17日,人工智能2101班在B205教室开展心理知识竞赛。旨在唤起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与学习,提高心理素质,进而帮助他们全面、协调发展。
 


 “心语心愿”
 
      5月17日,铁道信号Z2102班学生一齐争做 “解惑导师”,活动中激烈讨论、大胆发言、畅谈心声,结合实际经历解惑答疑,同学们获益匪浅,塑造了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