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智慧交通学院、铁建学院心理骨干培训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3-05-19 22:23访问量:


 
       为了提高各个班级心理骨干的思想意识、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把学习和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团总支学生会晴天心理社于2023年5月19日20:30在B408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阳光使者的心理骨干专题培训,由智慧交通、铁建学院心理专员吴家丽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吴家丽老师从以身作则、责任心、服务意识、诚信守信、保守秘密、多观察、勤汇报、倾听、鼓励、引导等方面来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阳光使者。
  
 
       然后通过列举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心理骨干的职责的重要性,要做到自己有问题求助他人,他人有问题给予帮助。明确心理骨干是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园的心理健康使者。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骨干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好的认识,对生活中的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使大家能更好的为班级同学们服务。
 
                                                   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团总支学生会晴天心理社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