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从心开始,携手同行心理主题活动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3-05-19 21:12访问量:

 
      5月17日晚,为了培养大学生的良好心理素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学会如何处理亲密关系,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团总支学生会晴天心理社组织了本次《美丽心灵》电影赏析活动。
     


      一部优秀的电影能展现出人内在的精神世界,并将阳光带入个人的心灵之中。该片讲述的是数学家约翰·纳什发表的“博弈理论”在经济、军事等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面对这个难以克服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的相助下,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战胜了它,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的故事。
  

      在影片播放前,我们为到场的同学都赠予了玫瑰,希望她们能像电影中的人物一样能收获心灵的浪漫情怀和一段相知相守的美丽爱情故事。
  
      在放映结束后还有一个分享环节,同学们观看完本片之后,心灵深受震撼也佩服纳什的勇气与坚持不懈。纷纷举手发言当场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认为纳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需要勇敢一点,去接受时间的温柔,包容自己的性格和缺陷,去发现那些值得我们珍惜的美丽心灵。
 
                                                智慧交通与铁建联合团总支学生会晴天心理社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