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认识自己,点亮人生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2-06-10 12:23访问量: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认知,探索自我,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自身能力。吴家丽老师于2022年6月9日下午18:00在主校区C204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推进工程项目--“认识自己,点亮人生”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上,吴家丽老师通过生命流沙活动引出生命是有限的,有长度的。并引导同学画出自己的生命线,通过对生命线的探询和解读,让同学们明白看似幽暗的负面经历,确留下强韧的生命力。谷地经验挖深生命的河床,容纳更充沛的水流。帮助他们察觉自我,自我分析过去的成功经验去发觉天分才能。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增强有去感知、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意识。同学们也认识到生涯不是一个静止的点,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不是一个阶段,它如影随形相伴我们一生,同时因为各种因素的不同,每个人的生涯也不同。所以每个人都要努力去探索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的生涯。
 

图:张渝   文:佳粒   审核:古曼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