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观看“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班会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1-09-17 19:24访问量:

 
       为切实增强学生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城轨信号2002于2021年9月16日,以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拒绝不良网贷,护航青春人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直播中,专家们为同学们宣讲基础金融知识、“校园网络借贷”的众多危害,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网络贷款并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想要预防校园贷必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要轻信他人。

       直播围绕校园贷的概念、不良网贷识别、建立良好征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意识,抵制“低利率”诱惑,保护个人信息,提高防范能力。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电信诈骗”中常见的钓鱼网站、虚假兼职、伪基站等作案手段,建议同学们在防范金融诈骗方面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强调要理性消费、诚信做人。讲授以案说法、生动鲜活,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消费理念,争做阳光向上青年。

       此次观看,让同学们对校园贷、反洗钱、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非法买卖银行卡行为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以及校园贷的高额罚息给学生带来的不良后果,切实丰富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和提高了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