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班会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1-06-05 19:43访问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展现我院共青团员的积极精神风貌和奋发向上的思想。城轨信号2001班在2021年5月20日19:00于A305召开“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卓琪瑞和袁雪纯同学宣布主题班会正式开始。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团积极分子朗诵了《伟大的祖国》。这首诗主要讲了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遭遇的灾难和光辉经历。我们作为少年应该怎么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人员,认真学习党史,更好的领悟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成功的智慧,借鉴和运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增强党性,提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发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阐明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党在党内教育中历来十分重视党史的学习。通过学习党史可以让人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走过来的。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党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在成长历程中经历的坎坷,鼓舞斗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有目标追求才有无穷学习动力。要有“静得下、坐得住、学得进、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的吃苦学习精神。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学习党史,借鉴和运用党史中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取其精华,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有大国才有小家,只有知道大国一路走来的心酸和艰辛,增强自身忧患意识,才能不忘初心,才会有现在想要更好的守护他的坚定意愿。唯有将每个人的党性修养好,才能汇聚成新时代的磅礴势力,推动我们勇往直前,强化我们的“四个意识”、坚定我们的“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出一份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