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参军光荣,爱国是本能”——参军入伍爱国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21-05-27 15:32访问量: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意识,立报国志,筑强军梦,积极参军入伍,2021年5月23日晚,辅导员刁起萌老师在新校区A305为城轨信号、人工智能和智能交通专业的大一学生进行参军入伍爱国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宣讲。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班会开篇,辅导员讲述2020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争端中牺牲的4名烈士英勇事迹,以铭记烈士,致敬英雄!

       其后,通过对服兵役义务内容、2021年征兵时间和条件程序、大学生入伍享受优待政策、服役期间发展途径及退役安置政策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征兵工作进行熟悉和掌握,方可对照自身条件,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参军。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和平年代当兵收获匪浅。参军能锻炼一副强壮体魄,受益一生;参军能拥有一段闪耀回忆和战友情,收获刻入骨髓的军魂;参军能实现全新个人价值,是小家与大家的深刻融合,也是给自己的第二次人生;爱国是本能,忠君报国,向死而生,和平年代,当兵亦光荣;参军入伍才能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爱国梦。在班会过程中,观看短片《重逢》,从中感悟为国为民,不计生死的中国青年之军魂。

       当兵是先进,当兵同样伟大。有人问:现在的年轻人,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吗?答案是肯定的。当代军人有担当、有使命,当兵就是血性。新时代中国青年一代就应该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在班会最后,刁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繁荣联系在一起,做富国强兵事业浪潮中的一朵浪花。
勇敢的少年哟,快把自己上交给国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