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首页 > 智慧交通学院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轨道电气系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生生世世不能分割” 主题活动

来源:团学活动发布时间:2019-10-11 09:09访问量:



   
    中华民族成立70周年,为了对公运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轨道电气系团总支学生会于2019年10月8日13点整于浮雕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生生世世不能分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轨道电气系团支书学生会承办,轨道电气系全体师生参与,随着活动进入高潮,其他各系师生不禁也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通过搭建的历史长廊根据祖国70周年的风雨历程为来到现场的师生解说出三大时间段的历史进程,在第一个时间进程中一首《义勇军进行曲》让到场师生沉浸在新中国成立的喜悦当中。随着解说声音一起到来的是历史长廊里一首《春天的故事》讲诉了第二个时间进程——改革开放,中国的不断发展与强大逐渐走入世界,随着历史的不断前进,工作人员讲解越发慷慨激昂起来,党的十九大召开,意味着中国将走向另外一个新高度,为到场师生呈现出蒸蒸向荣的祖国。活动期间对部分同学观看历史长廊之后的感想进行采访,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今后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本次活动在系部师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让全系师生感受了中华民族七十年的披荆斩棘,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工作工匠更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