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诊改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我院代表参加“重庆市高职院校质量诊改工作专题研修班”学习培训

来源:工作动态发布时间:2018-06-01 12:05访问量:

       按照“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2018年工作计划”,为了帮助全市高职院校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全面、有效开展诊改工作,5月23至26日,由市诊改专委会委托全国诊改专委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重庆市高职院校质量诊改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市共有24所高职院校,150余人参加,其中5所学校由校领导亲自带队。我院由常务副院长李海峰带队,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处、图文信息中心、评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赴常州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洪霄介绍了诊改背景,同时他谈到,高职院校要深化内部治理、提升专业品质、持续教学改革、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国际合作、做实智慧校园。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闵权作了开班动员,他要求大家提高对诊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认真学习,精细把握本校诊改工作。
       随后的系列专题报告,首先由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菘教授作《诊改需遵循“八大核心原则”》报告。杨教授详细阐述了“八大核心原则”的形成、内涵、体现。他指出遵循“核心原则”的障碍,主要表现在意识滞后、缺少担当、急功近利、自我中心、工作缺位,满足于“一文二会三总结”的形式,调门高、行动慢、实招少,诊改未落到实处、细处、关键处。
       接着,常州工程职院质管办主任丁敬敏作《建设质保体系,促进内涵发展》报告,常州工程职院副院长洪霄作《建立规范高效内控体系,营造和谐透明发展环境》内控制度建设报告,常州工程职院教务处处长李东升作《以专业为载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诊改实务报告,常州工程职院教务处副处长丁才成作《用课程诊改带动教学质量提升》课程诊改实务报告,常州工程职院人事处副处长叶爱英作《内部激发+外部干预,助推教师发展》教师层面诊改报告,常州工程职院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高玉萍作《学生发展诊改标准与运行》学生层面诊改报告,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何锡涛教授作《把握特色,写好标准》工作标准撰写实务报告,常州工程职院办公室主任刘涛作《学院目标体系建立与运行实务》报告,常州工程职院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旭海作《一页纸项目管理报表编制实务》报告,常州工程职院人事处处长陈保国作《绩效工资改革探索和实践研究》报告,常州工程职院信息中心主任吴乃忠作《用信息化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报告。
       在结业典礼上,播放了几天培训花絮视频,常州工程职院副院长洪霄作《打造两链,做实诊改》培训总结报告。他谈到,目标链和标准链是诊改的起点,打造目标链,变管理为治理,打造标准链,做实目标链,真诊改才有实收获。他衷心祝愿兄弟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早日建成运行,事业蒸蒸日上!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对诊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实操方面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必将对我院诊改工作的全面推进起到极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