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诊改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我院参加重庆市高职院校教学诊改试点工作全国专家现场调研与观摩工作会

来源:工作动态发布时间:2018-01-08 14:25访问量:

 1月3日至5日,全国诊改委专家组在重庆开展为期天的高职教学诊改试点工作现场调研活动。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崧担任专家组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江苏省诊改专委会主任丁晓昌,全国诊改委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樊至光、何锡涛、汪建云、陈春梅任组员来渝调研。我院常务副院长李海峰、评建办主任傅世平等一行三人参加了1月5日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第三场调研会。全市14所高职院校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重庆工程职院党委书记易俊致欢迎辞。专家组组长杨应崧讲话并做调研工作安排。他在讲话中强调,高职院校要认识到进行教学诊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开展教学诊改工作,直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真实的教学诊改解决现实问题,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分别汇报了学校教学诊改工作进展与成效。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组对工程职院职能部门管理人员访谈、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座谈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调研,进一步了解该校在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和诊改困惑,并现场查诊。我院参会人员分别到场观摩。

在下午的专家组教学诊改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杨应崧作调研工作总结。他指出,重庆市高职诊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调研活动方式新颖,吸引了全市高职院校参加,效率高、效果好,受益面广;诊改工作全覆盖,重庆所有高职院校都动起来了,还有民办院校参与了试点,从这点来说,走在了全国前列;诊改学习和宣传有力度,也有深度,新理念的传递较深入和广泛;信息化建设备受重视,多数院校制定了信息化建设规划,加大了投入,强化了队伍,开展了一些有意义的探索,对诊改工作的深入推进产生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本次调研观摩会,全国专家组对重庆高职院校的教学诊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重庆市诊改试点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推进我院教学诊改工作向纵深化发展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