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首页 > 诊改专题网 > 工作动态 >

我院举办质量诊改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工作动态发布时间:2018-06-08 09:42访问量:


        为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方案的实施,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制度体系,6月6日下午,我院特邀请重庆市高职诊改专委会副秘书长、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能教授来校作题为《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建立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门主任、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带头人)、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人力资源处科级干部等到场参加。讲座由院长赵月望主持。
      

       罗院长首先从背景说明(Why)、内涵解读(What)、工作思路(How)等方面,总体介绍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展情况。然后,结合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和运行探索实践经验(Do),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如何建设与运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阐述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构架、目标体系、标准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的情况。按照“统一组织、整体推进、逐点突破、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内动力,将诊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促进学校内部治理形态、教学形态、组织形态和办学形态的转变,助力学校内涵发展。
     


      罗院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针对性强,尤其是对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一些误区的指出,让人豁然开朗。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的一项工作,诊改工作是学院的质量工程,因其涉及到学院的方方面面,学院各部门都要参与进来,人人都应重视和参与诊改工作。通过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的持续发展。此次专题培训,对于提升我院教职工对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认识,提升质量意识与教学改革主动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我院下一步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争创优质高职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