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首页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重庆运输职院1门课程入选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

来源:教学动态发布时间:2021-04-21 13:57访问量:

       重庆市教委近日下发专门通知,公布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成功入选。
       据了解,《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由运输贸易系教师胡兴丽主持建设。该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准确、熟练办理列车指挥、列车组织与调度的专项职业能力,现有视频资源30个、非视频资源62个。课程集线上视频、讨论、测评于一体,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教学内容,吸引了重庆市多所高职院校学生选课学习,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今后从事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教委此次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旨在探索在线课程建、用、学、管应用模式,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线上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
        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网络评审及综合评议、公示、教委审定等环节的筛选,全市高校共有162门课程入选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