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国防教育
直击军训 | 三千多新生大军,全部平安返校了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09 19:20 访问量:
继九龙坡基地的同学们全部返校后,古剑山基地的同学们在9月24日也陆续开始回校。24日的古剑山,雾气非常重,能见度不超过十米,给返校的
        继九龙坡基地的同学们全部返校后,古剑山基地的同学们在9月24日也陆续开始回校。
24日的古剑山,雾气非常重,能见度不超过十米,给返校的工作增加了难度。在这样的情况下,领导、老师、教官、学生干部协同组织,共同为学生们的平安返校而出力。
 
 
文明离开基地
        22-23日,老师们对学生文明离开基地进行了专题教育,对学生行李收取、垃圾清扫、被子叠放进行了统一引导。24日早晨,同学们早早就起床了,收拾干净寝室,把垃圾进行归位,被子叠放的整整齐齐。最后一顿饭,也是有纪律有组织的进行,饭前一支歌、吃饭收拾干净碗筷,给基地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体现了大学生们应有的素质。
 
有序安全离开基地
      因为古剑山基地停车位置比较狭窄,所以提前进行了返校车辆安排策划,确定了2个班次,每班次25辆大巴车,以5辆车为一个组,分组进入基地进行学生接送。从学院招募了20名接送车老师,于24日凌晨5:50到达学院一号门前往基地接送学生,确保学生乘车过程中的有序和安全。教官和辅导员提前将学生组织到达训练场地,随时安排学生上车返校。
       学院领导、老师,在基地和校园两头联动,进行实时组织协调,关注学生上车秩序,下车秩序,有序领取行李,确保学生有序离开和返校、有序入住寝室。
 







 
        在山上蹲守了二十天,同学们抑制不住回校的激动,但是在乘车的过程中,都能做到听招呼,守纪律,有序上车,文明坐车,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发扬光大。男同学也主动帮助女同学提行李,有责任,有担当。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结束了,同学们安全到达学校后,老师们、学长学姐们协助领取行李、入住寝室, 满满的人文关怀和温度。
 
 
 
 
 
 
 
        学院期盼的三千多大军,平安归校了,心中的石头落地。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生活中,期待同学们的精彩展现。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