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生管理>榜样力量
【青春战疫】公运学子志愿投身防疫“战”— 朱月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01:26 访问量:
轨道车辆1903班班长:朱月。1月31日(农历初七),为响应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号召,他毛遂自荐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名。因为特殊时期,疫情严峻
轨道车辆1903班班长:朱月。1月31日(农历初七),为响应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号召,他毛遂自荐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名。因为特殊时期,疫情严峻,家中亲人都不应允他的行为。但他认为身为国家新青年理应为国家做出贡献。所以他几经说服家中父母,保证自身安全后,毅然加入了志愿服务。身为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对本小区开启外出人员登记卡点的工作,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做好户情档案、外出人员的登记,实施一卡一人两天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开展“敲门行动”,劝解返乡人员在家自我隔离14天,如发现发烧、咳嗽等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要求个居民互相监督。累计张贴标语9幅、告知书5份、通知小区居民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自每家每户等。全覆盖宣传、排查,确保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一人;开展白天黑夜巡逻,给小区居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号召居民春节期间不串门、少去公共场所,取消聚餐;协同社区民警要求小区周围茶楼、麻将馆、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关停。坚决打赢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岗时期,他恪尽职守,绝不徇私,力求将病菌隔绝,确保社区卫生安全。他认为正是在这样危难的时刻,身为新时代新青年越要挺身而出,既然选择在此刻站出,就理应在岗位尽己所能,做好社区防护与宣传。难免遇到有人不理解发生冲卡撞卡,他也耐心劝导做好本职工作。即便戴上口罩有些呼吸不畅,说话过多口干舌燥,他也竭尽每一分力量,耐心劝解宣传守好自己的岗位。抗疫已20余天,每一天他都在坚持。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英雄,只是因为国家和人民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在看得到,看不到的每一处战“疫”角落,都有人在替大家负重前行,他由衷钦佩向这些最美“逆行者”们,他虽成为不了“逆行者”。但自豪能成为“坚守者”,在自己的岗位,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未懈怠,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履行社会义务和道德义务。他一直坚信,只要自己热爱岗位,不懈付出,一定能将病毒阻断。他也一直期望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可以在这场战役中获得胜利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